“全球暖化” 不能不面对的真相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讯】全球领袖这个星期云集美国,出席三大国际会议,首先登场的就是:全球暖化的议题,反映了世界各国共同采取行动面对此一问题的紧迫性。那么究竟全球暖化会带来什么样的威胁?而国际社会又是如何面对温室效应所带来的种种问题?以下是我们的整理报导。

过去五十年,全球温度正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持续上升。同时,全球暖化加速溶解了北极和格陵兰的冰川,加上海水遇热膨胀,到了本世纪末,海平面可能上升六到三十五公尺。

极端气候持续在全球造成影响,中国也不例外:目前广东省总计86座水库干枯,约20余万人的饮水发生问题。但今年7月下旬至8月初,四川、重庆、湖南、浙江等地,却遭遇暴雨洪涝,引发山洪、滑坡和泥石流,是去年同期的3倍。此外,中国今年极端高温和罕见低温反差明显。

针对全球暖化问题日益严重,国际社会制订新框架进行长期的谈判,但仍存在明显分歧。有专家认为,主要问题在于资金,比如中共政府就曾提议,发达国家拿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来补贴贫困国家削减二氧化碳排放的努力。这意味着,仅美国一国,就得拿出逾1,400亿美元。针对此,美国气候问题特使则是认为,中共的这项提议不切实际。

因此,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气候变化现在不再只受到环保人士的关注,已经成为一个国际外交政策和安全的问题。

新唐人电视 一凡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