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伤愈复出 广告代言回笼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因伤于北京奥运会退赛的中国大陆“飞人”刘翔,20日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首次伤愈复出,刘翔的代言广告在销声匿迹逾1年后,这两天也开始在大陆主流媒体播出,商业“前景”看好。

香港文汇报报导,刘翔曾是中国最有商业价值的体育明星,但北京奥运会意外退赛,导致“飞人”的商业价值瞬间滑落。

中国品牌研究院3月公布的“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显示,刘翔的商业价值已由最高峰时的代言单价人民币1500万元,降至不足200万元,跌幅达87%。此前有消息披露,因“飞人”状态低迷,前途渺茫,12家赞助商中仅两家愿意续约。

因伤退赛后,刘翔的代言广告一夜之间从大陆主流媒体“蒸发”。在他蛰伏的398天内,大陆媒体几乎没有播放或刊发过任何刘翔的广告。

如今,随着刘翔重新崛起,情况逐渐改观。18日刘翔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和20日参加比赛时,穿上由赞助商提供的同款衣服。

在20日刘翔开跑前,大陆电视台播出他最近拍摄的NIKE新广告。而新浪网等大陆入口网站近日也登出刘翔代言的保健品广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