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家:犹他州随时可能发生大地震

【新唐人2009年9月25日讯】(中央社盐湖城24日美联电)美国地质学家表示,犹他州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大地震,因为新的研究报告显示,上一次大地震侵袭前瓦沙契(Wasatch Front)的时间,比想像得还近。

  犹他州地质调查所(Utah Geological Survey)和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在今天出炉的研究报告指出,约500年前发生的这起地震,在沿着称为韦柏段(Weber Segment)的断层上,形成一道56 公里长的深长裂缝。

   犹他州地质调查所的地质学家杜罗斯(Christopher DuRoss)表示,地震规模可能达6.5或7,若发生在今日,可能大得足以造成重大损害。

  之前的研究估计,此区上一次发生大地震的时间,在800到1500年前之间。

  然而,在北奥格登(North Ogden)挖掘一条30.5公尺壕沟的科学家发现,有500年前发生大地震的确切证据,也找到过去1万年每1500年左右就发生一次大地震的证据。

  然而在那个年代,此区人口稀少,没有如同今日繁荣的大都会,充斥着小块开发土地、购物中心和庞大公路和铁路系统。

  尽管韦柏线段的地质纪录暗示,大地震每1500年左右发生一次,但没理由就认为地牛会按时翻身。

  杜罗斯说:“仍具有重大风险。我们对这个断层了解不够多,无法预测地震。”(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