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心脏日 着重从工作场所避免心血管疾病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周盈成日内瓦26日专电)明天是“世界心脏日”,世界心脏联盟指出,靠着工作场所的一些小改变,可以事半功倍地减少人员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同时也增加生产力。

世界心脏联盟(World Heart Federation)在声明中指出,大多数人醒着的时间有过半花在工作上,工作场所因而是鼓励健康生活方式的理想环境;包括一项在印度10个工作场所调查了2万人的一些研究证明,几个简单的措施就能大幅提升健康。

相关措施包括:禁止吸烟、员工餐厅食物少盐多蔬果、工作环境增加多活动身体的机会;这些措施不仅减低了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也有助预防其他慢性病,例如糖尿病、癌症、慢性呼吸道疾病等。

世界心脏联盟主席普斯卡(Pekka Puska)说,“当今举世政府与企业领袖投注大量金钱与精力在改善全球金融体系的健康,但劳动力的健康也该分得更多关注”。

世界心脏联盟与世界卫生组织(WHO)、世界经济论坛(WEF)联合,明天将在奈及利亚首都阿布加(Abuja)举行以工作场所健康为今年主题的世界心脏日(World Heart Day)活动。

世卫指出,全球每年有1700多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很多人以为心脏病和中风是富裕社会的问题,但80%的这些死亡人数是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