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达那摩湾监狱明年1月关闭 盖茨:很难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法新电)美国国防部长盖茨( Robert Gates)今天坦承,“很难”依照美国总统欧巴马所定期限,于明年1月关闭关达那摩湾(Guantanamo Bay)的监狱

  盖茨说,美国政府“将很难”于明年1月22日的期限前,关闭遭人权团体指责为“法律黑洞”的这处拘留营。

  不过他试图淡化无法达成这个期限的重要性,表示他所以支持设定这样的期限,只是要推动关闭关达那摩湾监狱的进展。位于古巴南部的这处美国军方监狱,目前仍囚禁223名在“反恐战争”中拘押的嫌犯。

  盖茨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网“本周”(This Week)节目今天播出的专访中表示:“我确实是主张应该(设定期限)的人之一,因为我深知,若不设下期限,官僚体系怎么也推不动。”

  盖茨指出,去年12月欧巴马还是总统当选人时,他与顾问讨论此事,就支持设定期限。(译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