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阿富汗英军指挥官支持美增兵计划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8日法新电)报纸报导,驻阿富汗英军最高阶将官支持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克里斯托(Stanley McChrystal)要求增兵的建议,使国际部队有更多人手打击日渐血腥的塔利班(Taliban)民兵攻势。

担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副指挥官的英国中将杜登(Jim Dutton)向“泰晤士报”(The Times)表示,阿富汗战争的胜利“直接了当说,就是部队比例的问题”。

他说:“如果你想达成长期稳定,也就是说降低某区域内的恐怖攻击概率,你必须作得更多,而不只是空中巡逻”。

尽管西方对阿富汗战争支持率下降,反对者对战略也有不同看法,杜登仍支持增兵要求。麦克克里斯托曾警告,明年前如不增兵,很有可能输掉战争。

杜登表示,理想的民众╱部队比例为50比1。人口数2800万的阿富汗,即意味着必须有56万人的阿富汗和国际维和部队。

目前阿富汗境内的北约部队约10万人,阿富汗安全部队则为17万4000人。

杜登说:“这并不代表着全国都必须有1000人对20名军人的比例,但是某些时段内、在某些区域,军民比甚至必须超过这个数字。”(译者:中央社王思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