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国防工业会议在维州揭幕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沙洛兹维尔28日专电)第8届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今天在维吉尼亚州中部小城沙洛兹维尔揭幕。双方国防外交官员及学者专家。将在这里检讨过去一年美台安全合作成果,并探讨来年合作目标。

由于这是欧巴马政府上台后举行的第一次美台国防工业会议(US-Taiwan Defense Industry Conference),也是欧巴马任命的主管东亚事务官员,初次与马英九政府的国防高层官员对话,因此会议备受双方重视。

年会在沙洛兹维尔(Charlottesville)近郊的Boar’s Head Inn举行。双方与会代表昨天下午完成报到手续。主办单位“美台商会”(US-Taiwan BusinessCouncil)昨晚在旅馆举办了欢迎酒会。

28日上午的第一个议程是中华民国国防部军备副部长赵世璋的专题演说。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现任美台商会主席沃佛维茨(Paul Wolfowitz),将担任引言人。

第一场研讨会主题是“过渡战略”(Transition Strategy),由美国国会研究处两岸问题专家简淑贤(Shirley Kan)主持。中华民国国防部整合评估室副主任梁振宇、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复兴及前美国国务院主管两岸事务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Randy Schriver)将发表研究报告。

台湾民主进步党国际部主任萧美琴,将应邀在午餐时间发表专题演说。

下午第一场研讨会主题“统合”(Integration ),将由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科技组副组长胡振东(Tony Hu)主持。

美国太平洋军区(PACOM)战略计划暨政策处中港台东北亚政策科长卡瓦索斯(Roger Cavazos)、中华民国国防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成云鹏及两位美国国防战略专家,将发表研究报告。

第二场研讨会主题是“创新”(Innovation),由美国海军战争学院(US Naval War College)副教授莫瑞(William Murray)主持。美国太平洋军区通讯统合指挥官凯普兰(Brad Kaplan)、前美国国防部中国科长石明凯(Mark A. Stokes)及多位美台国防专家将发表研究报告。

美国国防部主管亚洲亚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葛瑞格森(Wallace Gregson)将在晚餐会中发表专题演说。

29日上午将举行陆军、海军及空军研讨会,由两国三军军官直接对话会谈。

国防工业会议将于中午闭幕。美国国务院主管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副助理国务卿希尔(David Shear),将在闭幕式发表专题演说。(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