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将赴丹麦为申奥助威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决定亲自率团参加10月2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为芝加哥申办2016年奥运会站台助威。

白宫新闻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ROBERT GIBBS)星期一表示, 欧巴马决定亲自前往丹麦哥本哈根参加10月2日召开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为芝加哥申办2016年奥运会助一臂之力。罗伯特-吉布斯说,“显然总统认为他可以为芝加哥及美国成功申办奥运发挥相当大的作用。”

美国为这次竞选,组成了强大的百人游说团,其中包括第一夫人米歇尔-欧巴马,世界著名的“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丽(Oprah Winfrey)以及芝加哥市长理查德-戴利(Richard M. Daley)。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也将前往丹麦哥本哈根,为东京申办奥运站台。

日本内阁官方长官平野博文(HIROFUMI HIRANO)星期一说,“鸠山由纪夫首相决定亲自参加国际奥委会会议,为日本申办奥运作最后陈辞。”

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巴西总统卢拉届时也将会出现在哥本哈根,分别为自己国家的申办城市拉票助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