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灭中共上头版 当局回收 引天价求购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讯】正当中共神经高度紧张地筹办“十‧一庆典”之际,海外各中文媒体纷纷转载了“‘天灭中共’现《锦州晚报》头版”的消息,更引起国内读者的关注。新浪博客出现《震惊:有人出万元天价求购某期!》博文。

据知情人提供的消息说: 辽宁省锦州市出版的,昨天(9月28日)出大事了!该报已经停刊整顿!目前公安部门已经进驻报社,相关责任人在等待接受调查。已经发行的当天报纸绝大多数被公安等部门强力追回。但是,仍然有少数报纸流出!令地方当局头痛的是,现在已经有人公开要天价求购当期!

据自由亚洲电台毕子默的报导,距离本周四的中共“十一国庆日”还有不到两天,中国各地、特别是北京的气氛明显紧张,但在距离北京不远的辽宁省,辖下的锦州市一份地方报章周日在报纸头版位置的新闻图片上,出现法轮功标语。

出事的是辽宁省锦州市的《锦州晚报》。为了显示“国庆”前夕市面浓郁的喜庆气氛,该报日前到街头取景,地点选在辽西小商品市场外,从照片中可见,这里一带张灯结彩、一路五星红旗飘扬,最后该报将这幅照片在上周日的头版位置正中央以大篇幅发表。不过,在该报发行后被发现在这幅照片的左下角、即商品市场自行车停车护栏上,赫然刻着“天灭中共、三退平安”的口号,呼吁市民退党、退团、退队。尽管这组口号在报纸上看来极其细小模糊,但事件仍然引起了当局的高度关注,据知情者透露,当局事后已经迅速派工作组进驻该报,同时对当日报纸勒令回收。

本台周二尝试拨打《锦州晚报》热线电话,以查询该报目前运作情况,但电话一直无法打通。另外,该报本身的网站至今停止运作,其他所有链接或转载该报的网站亦停止锦州晚报的查看服务。

关注事件的福建网民郭宝峰,周二接收记者采访时说,当局神经过度敏感,导致在对待事件时采取了小题大做的手法,反而造成了坊间议论纷纷的反效果。

另外,国庆60周年即将来临,各地政府都对当地治安、宣传工作高度敏感,其中以首都北京气氛最为紧张。据《新京报》周二报导,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周一的国庆筹委会议上指,国庆筹备出现任何失误都要严肃问责。同时,中办、国办近日亦转发了一项信访工作意见,当中明确规定,严禁各地访民前往天安门中南海上访。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就透露,目前北京的警察、交警、消防已经全面取消休假进入实战状态,十一当日还会派出数十万名佩戴“红袖章”的民众,甚至部署武装巡逻车协助巡逻。北京庆国庆的保安措施将远超奥运时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