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信息学院学生被打死 校方封锁消息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采访报道)河北省石家庄信息学院一名学生上周四被打致死,校方一直封锁消息。本台多方查询,证实事件,而学院办公室星期二承认确有一名学生被打死,但仍不肯透露内情。

封锁消息已成中国地方当局控制信息或突发事件传播的常用方法。据海外博讯读者爆料,指上周四石家庄信息职业学院门口保安和学生发生冲突,双方大打出手,造成一名保安死亡,两名学生受伤的惨剧。因为担心甲型流感传播及防止学生在国庆期间上街滋事,该学院接上级指示,采取封校措施。但是学生认为没有道理,在门口和拦截他们保安理论。双方发生冲突,有保安将学生打伤,学生把一名保安打死。官方不准媒体报道此事。

由于当局封锁消息,经本台多方求证,最新获悉,学生死亡事件却有另外一个版本,指一名中专学生被外校学生打死。记者星期二致电该校教务处,接听电话的老师表示“不知道”,记者于是致电该校另一个办公室,接听电话的职员还是否认。

记者:一个学生被人打死了,被外校的人打?
职员:这个不清楚。我不知道。

记者又两次致电招生办,第二次致电时,接听电话的一名学生说“不清楚”。

记者:上个星期是学生与保安发生冲突还是学生跟学生发生冲突啊,上周四?
学生:我们不清楚。

记者:听说有学生被打死?
学生:我们有两个校区呢。

记者:您是说这个事情发生在旧校区?
学生:可能是吧。

本台致电该校传达室,接听电话的职员找借口回避,在记者的追问下,承认有一名中专学生被打死:“(校方)没让我们管这事情,没让我们负这责任,还是一会两点半,您问办公室。”

记者:您当时看到很多人吗?
职员:没有,我在屋里,我不在街上。

记者:当时是晚上还是白天?
职员,我不清楚这事情。

记者:死的那个人是学生还是保安?
职员:不是保安,中专学生。

记者:是被保安打伤的嘛?
职员:不是,跟我们学校没关系,我们是受害者,具体情节弄不清,我们不是肇事者。

记者;打人的事哪里的?
职员:是外面的,不是我们本校的。

记者下午向学院办公室查询,对方证实有学生被打死,但否认该校发生学生与保安冲突事件:“是有这么一回事,我们也上教育厅和主管部门了,具体的情况我不太清楚。”

记者:是因为什么原因造成的您知道吗?
学院办公室:我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的。

记者:也有说是学生跟保安发生冲突?
学院办公室:不是,不是,在外面,不是在我们学校里边,校外,学生外出了。

记者:哦,距离学校远吗?
学院办公室:很远吧,应该。

记者:多大年纪啊?
学院办公室:是我们学校中专的学生,应该不到20岁。

据该校网站显示,该学院位于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南、北两个校区。2009年在校生12500人,共40个专业。对于有学生被打死,当地一位学生家 长王女士表示:“一般不惹事的也没这么大问题,可能是本校学生与外面的流氓团伙有什么联系,过来找茬打吧。话又说回来,一般的上学的话,不去与外面的一些不正规团体来往,也不会有事,再好的学校,你跑到外面去跟社会上的地痞流氓来往,肯定都会出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