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马戏团创办人 升空不忘老本行耍幽默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讯】(中央社哈萨克贝康诺30日法新电)亿万富翁和“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创办人拉里贝代(GuyLaliberte),今天搭乘俄罗斯太空船升空,希望为极为严肃的太空飞行界带入一丝幽默。

50岁的拉里贝代来自加拿大,他将在国际太空站(ISS)待上两周。这趟太空旅行是他自掏腰包,以“太空观光客”身份私访国际太空站。这趟旅行的花费是3500万美元。

拉里贝代在格林威治时间7时14分从俄罗斯“贝康诺太空发射场”(Baikonur)出发。太空船还搭载一名俄罗斯太空人和一名美国太空人。

拉里贝代以前是一名吞火魔术师及踩高跷表演者。这次他带了9个小丑红鼻子道具,准备发给国际太空站的9名太空人。他表示,一旦太空任务开始,他不会抛弃他较轻松的一面。

他在出发前说:“我将带着我的幽默升空。即使在这样严肃的场合,你仍然需要留点幽默的空间。”

但是他也肩负较严肃的任务,他打算借此行提高各国人民对全球水资源问题的认识。

拉里贝代是第7位以个人身份私访国际太空站的太空观光客,一旦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太空梭如期在2010年除役,“联合号”(Soyuz)太空船上的位置将有限,几年之内可能不会再有观光客前往太空。

拉里贝代本月2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网路直播记者会表示,他打算从国际太空站主持一场长达两小时的实况转播表演,以宣导取得洁净用水以及保护地球水资源的重要性。

他说,积极从事环保运动的美国前副总统高尔(Al Gore)、爱尔兰乐团U2和摇滚乐老将彼得盖布瑞尔(Peter Gabriel)等名人,将从全球14个城市参与这项表演。

他表示:“身为地球公民,我仅希望这可以新的方式启发大众。”

拉里贝代说,这项从太空播放的节目将与以下14个城市的舞台和剧场连线:伦敦、巴黎、纽约、蒙特娄、莫斯科、约翰尼斯堡、孟买、摩洛哥的马拉喀什(Marrakesh)、雪梨、东京、墨西哥市、里约热内卢、加州的圣塔蒙尼加(Santa Monica)以及佛罗里达州的坦帕(Tampa)。(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