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 欧议会讨论中国的民主和人权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讯】9月30日,正值中共大肆宣扬统治中国60年的前夕,欧洲议会举行了关于中国在这60年间的民主和人权状况的大会,来自不同政党的四位资深欧洲议会议员共同发起了这一高规格国际会议。

欧洲议会负责民主和人权工作的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主持了大会。他指出,“今天大会旨在中共建政60年之时,评判中国在人权和民主方面的所作所为,尤其是宗教自由方面。”他在大会上强力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欧洲人民党的德国资深议员、西藏小组主席托马斯.曼先生(Thomas Mann)、议会绿党副主席丽赫滕伯格女士(Eva Lichtenberger)和自由党团前主席华生先生(Graham Watson)分别就西藏、维吾尔族和中国维权人士等问题发表了讲话。

大会特邀欧洲法轮功学员代表、世界维吾尔族大会代表和西藏达赖喇嘛驻欧盟代表前来参加,他们在会上介绍了中共对宗教信仰、少数民族的迫害,以及中共是如何控制媒体来制造谎言的。此次会议吸引了160多位来自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理事会、以及其他组织的人士前来参加。

新唐人记者李孜、孙华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