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减排温室气体 美国参议院立法野心十足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美国参议院今天针对气候变迁的议题展开激烈舌战。起因于执政的民主党议员提出一项法案,但不太可能赶在12月“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United Nations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举行前通过。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民主党参议员凯瑞(John Kerry)向超过300名聚集在国会大厦草坪上的环保主义人士说:“我们现在就必须采取行动,把这项工作完成。”

他补充说明:“我们的安全机制及经济体制都会更加强化。我们无法负担不行动所产生的后果。”担任参议院环境委员会主席的民主党参议员波克塞(BabaraBoxer ),也和他并肩作战。

民主党参议员此次的提案,比6月份众议院通过的法案更具野心,将目标订为在2020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005年排放水准的20%。

先前众议院的法案目标是在2020年前,减少2005年排放水准17%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50年前减少83%。

参议院的法案条文中,另包含增加核能研究及训练,以及提倡天然气作为干净能源来源。(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