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申奥 鲁拉:是我叫欧巴马到现场拉票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讯】(中央社哥本哈根1日美联电)巴西总统鲁拉说,他一点都不担心美国总统欧巴马为芝加哥争取主办2016年奥运拉票。毕竟,这是他的主意。

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在抵达哥本哈根时说:“事实上,是我叫欧巴马来哥本哈根。他原先说,他太太会来。我就跟他说:‘你也要去,这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会与我的太太一起去,如果你不去,那不就成了二对一了吗。’”

鲁拉也表示,他不认为游说拉票活动是与欧巴马做对。欧巴马预计明天抵达哥本哈根,他的太太蜜雪儿(Michele)则已于昨天抵达,先行帮他的丈夫展开游说活动。

鲁拉说:“这里有一股重要选举的气氛。我非常乐观,也相信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会赢得主办权。”

他表示:“对巴西来说,这是对全世界展现新风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如果我们的国家要赢得奥运主办权,就得击败三个很强的国家,三个很棒的城市。”

角逐这次奥运主办权的另外两个城市是马德里和东京。(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