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庆祝建政 印度尼泊尔逮捕示威藏民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1日专电)中共庆祝建政60周年之际,印度警方今天逮捕约20名试图闯进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的西藏流亡青年;在此同时,尼泊尔在北京施压下,逮捕约50名西藏流亡人士,防范制造反中事端。

今天中午左右,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市中心的中国驻印大使馆外面,出现西藏流亡组织“西藏青年大会”成员约20余人,穿着醒目的黄色背心,前后写者反共标语和“西藏自由”,拿着西藏独立旗帜“雪山狮子旗”,冲向大使馆,但立即遭到四周警戒的印度警方拦阻。

双方经过激烈拉扯后,所有西藏流亡青年都被推上警车带走,无人受伤。过程中,平日动辄对示威份子以凶狠殴打着称的印度警察,并没有挥舞手中的镇暴竹藤,但见一群警察七手八脚的费很大劲,才将极力挣扎或死命抱住警察大腿不放的流亡青年拉开。

据西藏流亡组织有关人士表示,去年曾经成功闯入中国使馆抗议北京奥运的同一批西藏青年大会成员,这次利用中共庆祝建政60周年时机,控诉北京统治西藏并未改善藏民生活,并且箝制藏民宗教信仰等。

今天同时,据媒体发自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报导,在中国施压不得出现反中示威活动后,加德满都警方展开了全市“扫荡”行动,逮捕将近50名西藏流亡人士,包括8名女性,并送往拘留所。据报导,这些人大多数都是当地西藏流亡组织的领导人。

报导说,尼泊尔与中国大陆接壤的边界也宣布关闭,主要在防范西藏流亡人士越界返回中国大陆制造事端。但尼泊尔商人抱怨边境往来贸易也因此受到影响。

设在伦敦的“国际支援西藏运动”也在今天稍早发布新闻声明表示,中共在庆祝建政60周年之际,严格限制外国旅客进入西藏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