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夺土地 印度毛派游击队杀害16村民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日专电)印度北部比哈省(Bihar)的东部卡嘉里亚(Khagaria)地区,昨晚至少50名非法毛派游击队武装份子,为抢夺土地,开枪杀害村民,造成16人丧生,包括5名儿童。

事件发生在卡嘉里亚地区的一座村落。警方引述幸存目击者的话说,手持自动武器的毛派游击队份子,进入村落后开枪滥射,随后捆绑受害者双手,再开枪击毙,形同枪决。

地区副警长潘迪(Ajay Pandey)向媒体表示,惨案可能与毛派游击队份子企图强占当地农地,但遭到若干村民拒绝有关。

  主要以偏僻乡村及丛林为据点的印度非法毛派共党游击队,四处打家劫舍,杀害无辜,曾为总理曼莫汉称为印度“最严重的内政安全威胁”,并坦承政府在打击毛派游击队叛乱方面未能获得成果。  9月14日在新德里举行的印度省级安全会议,内政部长齐丹巴兰(P Chidambaram)指出,在全国28个省区,毛派势力已蔓延至17个省区,全国90%的血腥暴力活动也出自毛派游击队。

  齐丹巴兰表示,去年毛派游击队制造的暴力事件有1591件,721人死亡;今年1-8月发生1405件暴力事件,580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