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热量高 慢性病患宜注意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3日电)中秋节少不了吃月饼,但传统月饼热量高,营养师表示,半个拳头大的月饼,热量等于一碗白饭,慢性病患者应多加注意。

市售月饼种类繁多,为了让月饼味道更好,业者通常使用猪油,而且糖分也高。荣新诊所营养师陈韵帆表示,传统月饼不管外皮或内馅,含油脂量高,1个大型的广式月饼,热量600到700卡,相当于吃了3碗白饭。

陈韵帆表示,很多月饼里加了蛋黄,胆固醇含量高,高血脂患者1天限制胆固醇摄取量为200毫克,通常1颗蛋黄就有150毫克,如果又吃烤五花肉,胆固醇很容易过量。

糖尿病患者吃月饼也有限制,陈韵帆强调,糖尿病患者1天只能吃1碗白饭。换算成月饼,建议1/4块就好,而且白饭量要跟着减少,以免血糖标高。

如果想吃油脂量高的月饼,其他菜色的烹调方式就应以少油为主,青菜不建议用油炒,改以清蒸。陈韵帆还提醒民众,蔬果摄取不能偏废,才能增加纤维量摄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