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秋烤出健康 营养师来告诉你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讯】明天就是中秋节了,趁着这个假期三五好友相约烤肉,一起共享娱乐时光,不过在采购食材之前,先听听营养师教您如何吃的均衡,才能烤的尽兴又吃的安心、健康。

中秋三友,月饼、柚子,以及最受欢迎的烤肉派对,有着大家喜爱沾满酱汁的肉片、肥美喷汁的香肠,以及鲜味弹牙的花枝丸,这些单一口味,也可以有健康的新吃法。

营养师 张家桦:“一般来讲,我们在吃烤肉的时候,大部分都是吐司去夹肉片,或是夹火腿、香肠片,其实可以选择比较健康的吃法,我们一样可以夹肉片,在里面可以增加一些蔬果,一些蔬菜,或是额外再添加水果切片。”

营养师建议,对于有高血压,或是心脏病的患者,在调味的部分就要特别留意了。

营养师 张家桦:“在做烹调的时候,可以自制一些,比如说和风酱,或是一些水果酱,或是一些优格酱,这些自制的部分,它的调味都比较少,也可依自己的口感,做一个咸度的变化。”

为了避免食材烤焦,您是否有在烤肉架上,铺铝箔纸的习惯呢?

营养师 张家桦:“一些铝箔的部分,就跟我们的铝锅一样,可能在一个高温受热的状况之下,也会有铝溶出,如果长期有铝摄取的问题,可能会造成金属残留在我们身体里面,对健康也是会有影响。”

想在中秋节吃的均衡又健康,就试着自己开始动手调配酱料,多摄取蔬菜水果吧。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李晶晶 台湾台中采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