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武术大赛初赛获好评 高手各展武艺

【新唐人2009年10月4日讯】10月3日,新唐人电视台第二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北美区初赛在曼哈顿Baruch学院举行,经过紧张的角逐,一共有26位选手进入了4日的复赛。一起来看一看今天初赛的情况。

10月3日,新唐人电视台第二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北美区初赛在曼哈顿Baruch学院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32位选手在这里以武会友,交流中华传统武术。

初赛共分五组进行,分别是男子拳术组、女子拳术组、男子器械组、女子器械组以及南方拳术组。选手的套路门派包括八卦拳、形意拳等内家拳,也有长拳、螳螂拳等外家拳。

选手表演内家拳和内家器械必须在三分钟内完成,套路中包括45个以上的完整动作,并包括拳法中主要传统技法﹔外家拳、外家器械须在2分钟内完成,套路中须包括55个以上的完整动作,也要包括拳法中的主要传统技法。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表示,这一届参赛选手水平很高。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出现了很多去年没有出现的,比如真正的传统的叉拳、花拳和螳螂拳。选手们我们看水准比去年有大大提高”。

前来观赏大赛的观众们也为选手们的精彩武艺叫好。

日本武术教练多米尼克.伽洛(Japanese Martial art teacher,Dominich Gallo):太精彩了,太精彩了,我从来没看过人的身体,能如此协调、稳健,非常高兴的看到他们的动作如此流畅,而且协调、稳健的动作中蕴藏着力量。很惊奇的看到这些年轻选手,甚至年老的选手动作都很稳健、有力。

10月4日上午,包括9名亚太赛区复赛选手在内共35位武林高手将角逐决赛资格,4日下午决赛落幕后将举行颁奖典礼。

新唐人记者 朱峰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