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喜见新秀成长 回归传统规范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讯】武术大赛评委在赛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本次大赛选手更加成熟、真正展现了传统武术,每一门派保持了原来的风格特点。获奖选手得之无愧。

武术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表示﹕“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很多的武术项目都保持了原来的传统,尤其是他们能表现出传统的美德,这一点上我们是很高兴的。 ”

老一辈武术家、评委刘正表示﹕“我们从今天的大会上还看到了新一代的成长,好多很年轻的男孩子女孩子,今天表现的是这样的好,我们感到很有希望了。”

评委主席李有甫介绍,近几十年来,由于共产党文化的破坏,很多新武术的出现,导致其他拳种,比如太极、八卦、长拳、形意等等,互相之间混在一起编套路,没有达到很高的境界。通过比赛切磋,一些选手明白了。

评委主席李有甫﹕“尤其是法国的一个年轻人哪,一个小伙子,他基本功很好,但是他没有得奖。跟他讲清了原因之后他还很高兴。他说,我下一次就知道该怎么做了。我们的目地就是这些,就是让年轻人知道。他们有些不知道什么叫传统武术了,那现在他们知道了,我们真正很高兴。”

两位评委还表示,中华传统根在大陆,大陆选手经过起伏波折,会有很多感受,也迫切希望参赛,各方面都在努力促成这个机缘。

新唐人记者兰青 张子纯 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