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罪 哥斯达黎加前总统被判刑5年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讯】哥斯达黎加前总统卡德隆由于贪污案,10月5日被当地法院判刑5年。

在经过长达一年的审理后,圣何西地方法院认定卡德隆贪污罪名成立,并且判刑5年。

法官阿里桑德罗-罗佩兹(ALEJANDRO LOPEZ)10月5日宣读判决时说:“我们认定卡德隆等人犯有贪污罪,他们作为政府官员索取回扣并且试图掩盖他们的罪行。”

今年60岁的卡德隆在1990年到1994年期间担任哥斯达黎加总统,他被控在总统任内,从芬兰政府提供给国营哥斯达黎加社会保障银行(Costa Rican Social Security Bank)的一笔贷款中索取了几千美元的回扣,这笔贷款是用于向一家芬兰公司购买价值3950万美元的医疗设备。

卡德隆( RAFAEL CALDERON)在听到判决结果后表示十分震惊。他说:“很吃惊,不过我们只是暂时输掉了,我们会继续斗争。”

卡德隆表示他会向法院上诉证明自己的清白,他坚称自己当时收到的钱是合法的,并无不当之处。

参与旁听的民众对判决结果表示满意,扎莫拉(ALBERTO ZAMORA)说:“这给每一个公务员都开了一个好头,让他们要尊重这个国家的法律。”

卡德隆目前是哥斯达黎加主要反对党“社会基督团结党”的党魁,他原本打算参选明年2月的总统大选,被判刑5年让他失去了参选的资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