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男工程师憋尿 近4成血尿或结石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市6日电)高科技职场让人称羡,却隐藏男性工作人员泌尿道的问题;奇美医学中心今天公布1份调查报告显示,台南科学园区近4成的男性工程师曾经有血尿或泌尿道结石

奇美医学中心台南科学园区附设联合诊所主任黄建元表示,受调查对象是台南科学园区的男性工程师,调查时间是今年5月至6月,调查人数是80人,方式是问卷调查。

调查显示,27.1%的受调对象曾经有血尿,9.3%曾经泌尿道结石,54.2%的受调对象在进入无尘室工作后,会憋尿直到工作结束。

黄建元说,工程师一旦进入无尘室工作,会因工作服穿脱1次要10分钟,可能耽误工作进度,往往数个小时不敢上厕所,甚至连水也不敢喝,有人更是曾连续10小时以上未上厕所,引发血尿问题。

台湾泌尿道结石的盛行率约9.5%,这项调查显示,南科男性工程师泌尿道结石问题并未特别严重,反倒是血尿发生率偏高于台湾血尿盛行率的20%。

黄建元建议男性工程师,憋尿不要超过3小时至4小时,且在离开无尘室后要大量喝水,以免引发血尿及泌尿道结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