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银行觊觎日本15万亿资本市场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讯】日本拥有50%以上的亚太地区私人财富,是各大银行重视的资本市场。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下,各大银行期望在这个15万亿的市场中占有更大的份额。

日本汇集了超过半数的亚太地区私人财富,这儿也是各大银行一直珍视的市场,正值全球金融危机,许多银行积极寻找更好的建议。

日本拥有的财富资本约为15万亿美元,欧洲最大的汇丰银行,期望在这个高净值的市场中提高份额。

汇丰银行日本个人金融服务总经理戈弗雷·斯万表示,富裕的日本人正在寻找投资的多样性,而银行正是他们的目标。

他说:“仅在东京-关西地区就有6到7百万人持有这些财富,所以整个日本市场是非常非常大的。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寻找一些不同的投资项目。”

但是竞争很激烈,有同为外资的瑞银和花旗等巨头,还有一些日本当地的银行。

日本私人银行业务总裁阿兰·西蒙表示:“我们相信资产会有20%的增长,这是基于更大的风险管理的可行性分析,而且是我们与客户已经看到的前景。”

西蒙表示法国兴业银行现在正在深挖市场,在日本占有超过55亿的份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