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6奥运 里约学童将从6岁开始学英文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6日专电)为迎接2016年夏季奥运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明年起,就读里约市立学校的学生将从6岁开始念英文。里约教育局指出,初期将有17万7000名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接受新制度。

目前,巴西学生是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学英文。新课程将从明年下半年开始。

里约教育局长柯斯汀(Claudia Costin)今天接受里约晨间新闻访问指出,小一至小三学生将从明年开始接受英文课程训练,小四学生在2011年加进来,小五学生则从2012年开始。

柯斯汀还指出,目前里约市立学校只有基础教育6年级(小六)到9年级(国三)教授英文、法文或西班牙文等外语课程。藉由新计划,英文将成为必修课程,而且从一年级(小一)就开始推行。

柯斯汀说,除英文必修外,学校可自行教授法文和西班牙文等其他外语课程。

里约教育局的目的,是让学生做好迎接2016年奥运会的准备。为此,教育局必须再增聘800名英文老师;目前,里约市立学校只有564名英文老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