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现1亿5千万年前的恐龙脚印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讯】地质学和古生物学的业余研究团体近日证实在法国东部发现的一系列巨大脚印是1亿5千万年前的恐龙脚印,这些脚印保存完好。

地质学和古生物学业余科学团体的成员,里昂克劳德贝尔纳大学的考察队今年四月在法国东部汝拉省的普拉涅,发现了一系列巨大的直径在1.5至2米之间的脚印,

自然学家玛丽-艾莲娜.马赫考说:“我们找到了第一个脚印,随即有了这个巨大发现。脚印大的让我们吃惊!之后我们意识到这是一组非常有趣的恐龙的足迹。”

在蜥脚类动物中,最有名的是梁龙,一种有着长长的脖子和尾巴的体长约30米,体重在30至40吨的恐龙。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让-米歇尔.马欣说说:“通过研究,我们在距离这儿200-300米范围内都发现了脚印。这些脚印给我们勾勒出了一个图,那就是它们属于一个绝对庞大的动物。这是我们从未遇到过的。”

这些足迹印在泥土上后被钙化,之后又被覆盖了另一层泥,到现在已经坚硬如石,这保证了脚印能够完整的保留。研究人员希望能够根据一条或多条线索,挖掘到数以千计的脚印化石,这样就能够估计出当年在该区域活动的恐龙数量,以及了解恐龙的生活。

今后在普拉涅的研究工作将至少持续3年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