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进入美家庭 报纸专文介绍做面团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洛杉矶7日专电)中式食物进入欧社会不稀奇,但当包子成为国人早餐选项时,那就稀奇了。“洛杉矶时报”今天就以两大版专文介绍包子,以及中式面团作法,让美国人也能在家做包子。

洛杉矶时报美食版今天刊载由美食家安德瑞亚.阮(Andrea Nguyen)撰写的文章指出,不少美国家庭已经习惯在周末上午,前往华人聚集的地区,享用港式饮茶,作为另类早午餐的选项,“中餐已经走出唐人街,进入美国日常饮食文化”。

不仅如此,在包括好市多(Costco)在内的大型超市里,都可以看到冷冻包子的踪影。许多美国人会买回家微波之后,当作点心或正餐食用。

文章也特别说明包子与传统西式食物作法的差异。文章指出,中式面团与西式面团作法类似,但烹煮方式则天差地别。有别于西式面团直接放入烤箱里烤,中式面团在添加绞肉、蔬菜与酱料之后,是以蒸煮方式将包子蒸熟,也因为这道料理过程的差异,让包子呈现膨松、弹性,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

为了做出美味包子,作者花了不少时间研究中式食谱,了解面团的作法,但“虽然成分也不过就是水、面粉、糖,然后发酵”,却屡屡失败。

在终于成功做出好吃的包子之后,作者将自己的成功经验与读者分享。她说,要做出好吃的中式包子,其实很简单,就是快速的将这些食材混合,然后认真地揉,直到所有食材完全混合即可。而真正重要的,是让面团有时间发酵,并以蒸煮方式蒸熟包子,让蒸气能完全渗透,就能蒸出松软的包子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