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文学奖桂冠 诗人可能脱颖而出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8日法新电)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今天揭晓前,各方揣测满天飞,瑞典文学圈预测今年的得主可能由一位诗人脱颖而出。

斯德哥尔摩的专家指出,西班牙语作家从1990年以来就未得过诺贝尔文学奖,因此,秘鲁的尤萨(MarioVargas Llosa)有可能赢得这项梦寐以求的荣誉。出生于罗马尼亚的德国作家慕勒(Herta Mueller),或是以色列的奥玆(Amos Oz),多年来也都被认为是得奖热门人选。

在公布前夕,瑞典报纸的文化版满是文学家的名字。

“瑞典日报”(Svenska Dagbladet)文化版编辑艾克伦(Stefan Eklund)告诉法新社:“许多人都说,该是一位诗人的时候了,也许今年将会由一位诗人荣获桂冠。”

瑞典诺斯德出版社(Norstedts)编辑巴文杰(Haakan Bravinger)也同意“是诗人的时候了”。

上一次荣获文学奖的诗人是13年前的波兰诗人辛波丝卡(Wislawa Szymborska)。

诺贝尔文学奖将在今天下午1时(格林威治时间1100)揭晓。(译者:中央社蔡筱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