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普选临近 市长彭博宣布移民计划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讯】离11月3日纽约市长普选日还有26天,市长彭博今天(10月8日)宣布了一项帮助新移民的计划,受到纽约移民联盟等团体的欢迎,这个计划也被视为彭博为争取少数族裔选票之举。

纽约市长彭博于10月8日在纽约市立大学毕业中心宣布了一项名为“移民是纽约市的生机”的计划,彭博承诺,若自己成功三连任,他将实行这项计划。

这项移民计划共包括四个部分,分别是:扩大移民对经济的贡献﹔帮助移民的子女取得成功﹔让移民融入社区和城市生活﹔保护移民不受非法移民代理的欺骗。

彭博强调,目前只有五万纽约人在接受ESL英文语言教育,而有此需求的人超过一百万,彭博责成移民事务办公室出台十年规划,以实现人人都能学英文。彭博承诺,市府将先拨款三百万美元,再为五千人提供ESL教育。

纽约市长彭博:“市立大学不问学生的移民身份,在提供平等机会方面是模范,我们促请私立大学和州立大学也采用同样政策。”

彭博还会要求纽约州长帕特森签署行政令,制定全州的语言服务政策,实现移民和州府各机构之间的有效沟通。

计划中彭博还准备召集特别小组,由消费者事务局长领头,联合其他市府机构、法庭、移民权益组织等,于2010年10月前向他提交停止非法移民代理的报告。

纽约移民联盟行政总监洪贞和认为,彭博的新计划都是针对移民长期以来最关心的议题。

纽约移民联盟行政总监洪贞和:“我们要记住彭博的竞选承诺,这是重要的保护移民的承诺。”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