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钢琴教师赞大赛弘古典领正途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讯】第二届“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即将于本周末开赛,培养众多优才的香港资深钢琴教师张得恩赞扬大赛弘扬古典音乐,回归正统,是非常有意义的比赛。

这间颇有规模的钢琴学校,是英国皇家音乐考试的香港指定考场之一。创办人张得恩毕业于香港大学音乐学系,拥有20多年的教学资历,教导的学生在本地和国际钢琴比赛中屡获大奖。对于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弘扬古典音乐,张得恩颇为赞赏。

Fun & Joy Music School创办人张得恩:这个是很好的,特别是在现在这个社会,你如果用一个比喻就是一道清泉,因为是推行和提倡古典正统的音乐。可以说给回一个比较正途或者正统的意识给这个社会。

相对其他比赛而言,张得恩认为,新唐人大赛非常特别,所选曲目对选手是一个挑战。

Fun & Joy Music School创办人张得恩:其实你们的要求是相当相当的高,因为初赛、复赛、决赛,是需要去预备不同作曲家的作品,其实你们那四位(古典大师)差不多横跨完整个音乐的历史。

要弹奏好这些曲目,除了必要的技巧之外,高层次来说则是一种跨越时空的心灵交流。

Fun & Joy Music School创办人张得恩:其实我们怎样透过这首歌同作曲家有个交流,只不过他是好多百年前留下这样东西,那么我们现在拿他这些东西,看看怎样走进他内心的世界。

张得恩表示会鼓励学生们参赛,相信他们一定会获益良多。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