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卡车禁烟令引争议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讯】安省规定驾驶卡车的司机不准吸烟,否则将面临罚款,这规定遭到卡车司机们的反对,但安省警方表示要坚持执行。

司机凯文说罚款就罚款吧,反正我就是要吸烟,“太糟糕了,我拥有这辆卡车,我是唯一的司机,就我所知,他们不能阻止我吸烟。”

但安省警方说他们有权罚款,一名卡车司机就因为在401公路上开车吸烟被罚款305加元,
“警员:车辆是他们的工作场所,所以他们吸烟要被罚款。”

但司机们辩解说卡车也是他们的家,“基本上说你在谋生的地方居住,你可以控制一切。”
而且卡车司机们还说他们并不是只在安省路面的行使,“我们每天都会穿过边界,所以我们就不受这个法规的约束。”

安省卡车协会希望安省对这项法规作出清晰的解释,“卡车协会官员:如果你看到司机在路上开车吸烟,他并不受安省法律制约,因为他们没有违反联邦法律,因为联邦法律一些条款规定,司机可以吸烟。”

但警方表示这条法规已经执行一段时间了,应该被遵守,但司机们也可以在法庭上对罚款提出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