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大赛选手谈古典音乐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讯】第二届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的初赛落幕了,这次比赛的指定曲目都是典型的古典音乐作品,下面我们来听一听几位入围复赛的钢琴高手对古典音乐的诠释。

来自香港演艺学院钢琴表演专业硕士一年级的宋沛樟以一曲K457号莫扎特钢琴奏鸣曲第一乐章入围10月10日的复赛。
宋沛樟透露,受两个姐姐影响,她五岁开始学钢琴,而她也得益于学习古典音乐

香港演艺学院硕士生宋沛樟:

毕业于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钢琴演奏博士学位的陈永祯则透露,古典音乐已经成为生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俄亥俄州立大学钢琴演奏博士陈永祯:

陈永祯认为,要弹好莫扎特的曲子,需要揣摩当时的时代文化背景。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后相继在多个美国大学深造的钢琴演奏博士武晓锋在多个国际和美国钢琴大赛中获一等奖,他说,在准备参加本次大赛的过程中更加深了对古典乐曲的理解。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