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男轻女 印度2稚龄女遭父亲抛弃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12日专电)印度社会普遍重男轻女。最近又发生一名印度男子在妻子首次生下儿子后,立即在深夜将两名三岁和一岁的女儿弃置在火车站月台,并辩称是妻子不想保留女儿。

  据印度东部奥里萨省(Orissa)警方今天向媒体表示,三轮车伕古鲁(Tapan Guru)10日晚间,抱着两名女儿到火车站,陪着女儿在月台上睡觉。但是半夜,古鲁见两名女儿熟睡,立即离开火车站,一去不回。

  火车站安全官员席拉(Gopinath Sira) 表示,火车站巡逻人员清晨循声发现两名稚龄女童哭泣,但遍寻车站,无人承认是女童的父母亲,只得暂时将女童交给非政府组织经营的孤儿院。

  孤儿院秘书莎丝特蕾(H. Sastry) 告诉媒体,警方调查发现,上周六晚间进入火车站的一名行迹可疑男子,应是深夜弃置女童的父亲。于是展开地毯式的搜索,终于今天上午在距离火车站约20公里的村落找到两女童的父亲。

  莎丝特蕾表示,据非政府组织前往调查了解到,古鲁是在妻子于一个月前生下儿子之后,夫妻俩就商议是否要抛弃两名稚龄女儿。上周六,古鲁决定将两名女儿弃置车站。但是古鲁向警方辩称,是妻子强烈要求抛弃女儿。

  据莎丝特蕾指出,非政府组织虽有孤儿院可以安置两名女童,但由于子女的最佳归处仍是父母,因此准备经由心理及财务辅导方式,说服古鲁夫妻接回两女儿。她表示,生活困苦是古鲁夫妻抛弃女儿的主因。

  由于传统农业社会的重男轻女观念,印度人口已面临严重的男女人口差距。但是在城乡保守家庭里,尤其贫困家庭,面对抚养女儿以及男女婚嫁时女方必须给付钜额嫁妆的习俗,常导致父母视女儿为一大“赔钱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