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机车骑士何炘拾金不昧 钜款物归原主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讯】机车骑士何炘意外在运钞车后头捡到装有七百五十五万元巨款,第一个念头并非如获至宝,而是担心影响交通安全。何炘说,每个帆布袋长达一公尺,横躺在马路中央,可能会发生事故,当时他并不知道里头有那么多钱。

平日在米店担任送货员的卅八岁何炘,十一日上午趁着休假去买菜,骑机车途经东明路一六一巷口时,见到前方的士瑞克保全运钞车右侧门未关,不久后三个帆布袋就掉落路中央。

由于路过人、车都未拾起帆布袋,何炘担心体积较大的帆布袋影响行车安全,先将帆布袋搬至路肩。一分钟后,信义分驻所警员王爱荣骑乘机车巡逻经过,何某请他协助,两人分骑机车载三帆布袋前往派出所报案,随即离去。

警方陪伴保全员清点三个帆布袋,总计有七百五十五万元后,再通知何炘到派出所制作笔录。何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竟拾获巨款。他说,当时心里猜想帆布袋可能装钱,但不知道有这么多,因为遗失物不是自己的钱,不想据为己有,所以交付警方。

至于是否向保全公司领取拾获遗失物总价的三成、二百廿六万五千元报酬,何炘笑着说“我还不知道啦!”

不过,发生离谱的运钞车掉钞意外,台湾士瑞克保全公司昨晚表示,“凸槌”的运钞车经过公司安全督察检验后,初步研判是电子门锁失控,至于确切的失控原因,还将配合厂商做进一步查证。

至于保全人员是否因为警觉性不够而有人为疏失,将一并调查,该公司在调查结果出炉前,将先给予两人停职处分。

业者指出,运钞车按照规定绝对装有卫星定位系统,但运钞袋并不是每一袋都装有卫星定位,不巧的是,昨天掉落的三袋刚好都没装,才会产生这样意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