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时装周 小篠弘子带来东都之风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讯】从9月30日起,期为9天的2010年春夏 时装周在巴黎拉开帷幕,时装界的大师与新秀们纷纷推出他们的最新作品,日本设计师小篠弘子带来日本和风情的系列时装,下面请来看来自巴黎的报导。

小篠弘子2010年春夏系列时装品牌秀在十月一日巴黎庐浮宫里举行 。这是小篠弘子的第二次 巴黎时装秀。

2010年的春夏系列款的主要特征是呼吸于大自然,便采用了昆虫在自然界的颜色变化为基调。

纹路彩印采取放大处理效果即拍摄昆虫翅膀的某些部分的放大后的视觉,而这种效果给人感觉想像一个未来世界,但也不失设计者固有的诗情画意的特征。他们运用的调色板的色彩便是极其多彩多异,从简单的黑白颜色到多种艳丽的颜色穿插,其搭配大胆甚至让人感到惊讶,小篠弘子把他们控制到恰到好处,而这种搭配给她的整体设计上增加不少光彩。

2010年的春夏款系列裙子占据了多数,宽肥的下身对应狭窄的上衣或贴身坎肩以至达到平衡效果。上衣的流线与点缀频用折叠方式,尤其体现在前胸与肩膀部分,日本传统艺术的引入处处可见。

小篠弘子表示:“我们小的时候都喜欢玩昆虫折叠游戏,专挑漂亮的纸来折,折叠作品中的各种形式时我仿佛回到童年时玩耍的自然世界里。”

轻麻,塔夫绸,或平纹布的纹路甚至到日本传统画布,这些都是小篠弘子设计来源。她在这些布料上作了特殊处理,让他们能用到现代时装上。

她在作品中表达了对自然的歌颂“蝶蛹”从她的视觉里的以现代的方式处理了一下,它被设计者的想像维妙维窍得演绎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