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艺比赛 提升选手花艺技术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中华花艺设计协会高雄市分会11号举办中华杯花艺比赛,共有17位来自台湾各地的花艺界好手参赛,一起来看看。

一开启神秘箱,选手们就尽快的检查里面的花材,思考下一步要完成的作品。

评审林美晔:“所谓神秘箱,其实连我们评审都不知道,他们等一下会拿到什么样的花,或者是主题。我们觉得神秘箱其实最考验选手,因为它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去想出到底要插什么样的作品,去做创作。”

每位参赛选手都使出看家本领,发挥创意和巧思,又剪又绑的,首先要作出迷你花束。

评审王相君:“迷你花束就是要像咖啡杯的大小,就是直径不要超过25公分。”

透过选手们灵巧的双手,美丽的花束一一呈现,犹如群芳争艳。

参赛选手林楷祐:“我觉得是提升自己的本质,那大家同学的情况就是互相学习、互相提升的话,对花的部分比较有成就,我觉得那种感觉会比所谓的今天谁是第一名、第二名还要重要。”

参赛选手涂雅翎:“这个主题相当有挑战性,我觉得插花很高兴的事情,就是参加这种比赛,让自己进步。”

参赛选手李清海:“这是对一个从事花艺工作来讲,是一个蛮大、蛮好的一个活动。”

五彩缤纷,满室花香,现场也展示了一些花艺大师的杰作,藉由比赛,互相观摩、学习,无论得奖与否,选手们认为这是提升自己的好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杨再添、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