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欧巴马将再增兵阿富汗1万3000人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今天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在一项未事先宣布的行动中,增派1万3000名美军前往阿富汗。此举使得欧巴马上任后批准的增兵阿富汗人数达到3万4000人,超过了今年3月宣布增兵2万1000名的人数。

报导指出,这次增兵人员主要是支援部队─例如工兵、医护人员、情报专家以及宪兵。

一名熟悉部队派遣程序的国防部官员表示:“欧巴马全权授权此事,你唯一可见到宣布的新闻稿是2万1000人。”

这则报导今天晚间刊登在华盛顿邮报网站上,是欧巴马衡量过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麦克克里斯托将军(General StanleyMcChrystal)请求后的决定。麦克克里斯托将军提出增加作战、训练及支援部队的要求和其他多项选择,其中之一为增兵4万。

但是报导指出,美国预计在今年底前派驻阿富汗的最大兵力仍维持在6万8000人。

美国国防部及白宫过去不曾公布支援部队的数量。美国前总统布希(George W. Bush)宣布增兵伊拉克时,只有提到2万名的战斗部队,并没有提及8000名的支援部队。

这项欧巴马批准的增兵计划,使得美国部署在伊拉克及阿富汗的兵力总数,高于2007年底、2008年初伊拉克军力最高峰的时期。

报导指出,目前派驻在阿富汗的美军人数是6万5000人,在伊拉克则是12万4000人。相较之下,当年伊拉克军力高峰时期,在阿富汗的驻军是2万6000人,伊拉克则为16万人。(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