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世界运动能手大会 选手老当益壮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雪梨13日法新电)第七届雪梨世界运动能手大会(World Masters Games)参赛者从各地区同聚一堂,只为了快乐享受比赛。

参赛国有95个国家,超过2万8千名选手。

赛会选手横跨77岁的年龄差距,最年轻的是加拿大24岁游泳选手查尼科夫(Faundo Chernikoff),而最年长的则是101岁、来自澳州的草地滚球选手楚温(RegTrewin)。

来自温哥华选手柯特科(Olga Koteldo)在她的年龄级别中,赢得田径100公尺和铅球两项比赛冠军。

柯特科从77岁开始参赛,现年90岁的她这次掷出5公尺64,打破世界纪录,100公尺则跑出23秒95。

柯特科微笑着说:“在我这个组别没有其他选手,但我仍感到很开心,同时我击败了80岁的对手”

“参赛是为了交新朋友并和老朋友联络感情,而且我喜爱比赛。我现在身体感觉依然强壮健康,任何时候都没有理由让我考虑退休。”

80岁纽西兰选手皮特里(Marcia Petley)违抗医师要她休息的指示,在田径100公尺创下21秒09的成绩。

她说:“从我的脚开放性骨折后,我仍一个礼拜练习6天。我的膝盖需要置换,医生下令我不要跑步,但我将向他证明他是错的。”

50岁的南非选手肯德瑞克(Damon Kendrick),35年前遭鲨鱼攻击而失去一条腿,这次仍参加游泳800公尺自由式比赛。

澳洲曾祖母级的傅瑞斯(Ruth Frithgj)说,她不喝酒、抽烟和吃蔬菜,但以100岁成为本届比赛最高龄女选手的她,还是在铅球比赛掷出4公尺07,夺下金牌。

虽然参赛者可能是来自全球各个不同地区,可是69岁的赫柏(Carl Heberl)跟其他人很不一样,他是从家乡昆士兰省金比(Gympie)徒步走到雪梨,共走了1100公里。

赫柏认为,走路有助于他在参加包括半马拉松赛在内的四项田径比赛前做好准备。(译者:中央社苏莉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