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水灾民提国赔 水利署:尊重 配合调查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13日电)88水灾台南灾民提出合计新台币 1.1亿元国赔要求,经济部水利署今晚表示尊重,将全力配合调查,但重申台风雨量实在太大,曾文水库已尽力拦蓄洪水,直至有溃堤危险不得不泄洪。

水利署今晚表示,莫拉克台风过境,曾文溪下游大内、善化等七乡镇发生淹水灾情,居民误解是曾文水库泄洪造成,昨天台南县88水灾受灾户正式提出总计20件求偿约 1.1亿元的国赔请求;水利署尊重,并全力配合相关调查。

不过,水利署表示,莫拉克台风陆上警报发布时,曾文水库水位仅194.68公尺,蓄水率约 24%;但台风期间降雨量惊人,水库上游总进洪量约10亿立方公尺,水库拦蓄4.6亿立方公尺。

水利署强调,莫拉克台风降下前所未有的雨量,曾文水库已尽力拦蓄洪水降低洪峰量,直至满库且有溃堤之虞,才不得不泄洪;目前已提“曾文溪治理工程实施计划”,编列21亿元,盼全面改善曾文溪水患。9810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