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件音乐会乐器出自同一棵树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讯】汤姆先生是加拿大辛尼班市的一位乐器制作工匠。他用大半生的精力制作了许多小提琴、中提琴等乐器。在一场音乐会上,汤姆制作的乐器大显身手,凑巧的是,它们都出自同一棵大树。

汤姆先生不仅是乐器制作人,同时还是一位作曲家兼音乐家。正在演奏的这7件乐器是汤姆亲手制作的,演奏者是汤姆的朋友们。

汤姆介绍了乐器的特别之处,它们都是由一棵巨大的制作小提琴的树木制成。

“在砍倒树之前,制成一件乐器前(not sure),是对树的创作,我对树怀有一种希望,我试图要给它们新的生命,乐器,新的声音。”

汤姆称他用一棵大枫树加工成了15件乐器。过去的30年间,汤姆制做的弦乐乐器销往世界各地。

能使用汤姆制作的小提琴进行演奏,汤姆的朋友们感到骄傲和荣幸。

“我喜爱音乐,我喜爱木头制作(乐器)工艺。回报丰厚。”汤姆。

这7件乐器能在音乐会上一起演奏,真是难得的巧合,像来自同一棵大树一样,希望它们也能配合的天衣无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