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婴儿猝死原因 与父母同眠有关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巴黎13日法新电)据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在检讨婴儿猝死症(SIDS)案例后发现,有过半数是在婴儿与父母同睡在一张床上或沙发时发生。

研究发现,与婴儿共枕的成年人,饮酒或吃药后,婴儿猝死症比率跟着升高。

婴儿猝死症约在40年前被列入医学词汇,专指2到6个月大婴儿,没理由地突然死亡。

从那时起,即有研究确定造成婴儿猝死症的数项危险因子与行为有关。

比如,让婴儿睡在肚前、而非后背,更可能导致其它不明原因死亡,婴儿摇篮里的软物,比如枕头,以及有烟瘾的母亲,都与婴儿高死亡率有关。

许多已开发国对民众进行宣导活动,让死亡率降低超过一半以上,过去20年来,婴儿猝死率从大约八百分之一降至两千分之一。

但有关为何死亡率降低,以及是否某阶层社会较其它阶层更易发生婴儿猝死的问题依旧存在。

为协助找寻答案,英国布里斯托(Bristol)圣迈可医院(St Michael’s Hospital)的佛莱明(PeterFleming)领导的研究小组,就2003年到2006 年,在英格兰西南发生的80件死因不明婴儿猝死案例进行研究。(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