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卸党主席 吴伯雄吁党员当马主席后盾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4日电)国民党主席吴伯雄17日将卸任,党中央今天举行欢送茶会,行政院长吴敦义推崇吴伯雄对党和对台湾的忠贞;吴伯雄则呼吁党员要当即将接任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后盾,推动改革团结。

虽未出席茶会,但马总统特别委由党秘书长詹春柏代表赠送“海量”瓷器,全程参加的吴敦义,则送上“木瑾花”法兰瓷。

国民党17日将举办18届全国党代表大会,并进行新卸任党主席交接,现任党主席吴伯雄卸任,由马总统接任。

吴伯雄下午主持完任内最后一次中常会后,国民党中央特别在党部12楼举行欢送茶会,除党内同志、党籍立委外,吴敦义也特别前来参加,场面温馨、离情依依。

与吴伯雄在党中央共事2年7个月,吴敦义推崇吴伯雄对中华民国、中国国民党及对台湾的爱和忠贞从未动摇;对于朋友、同志的关心,永无懈怠;对于生命、对于自己的活力,永不认老。

吴敦义还透露吴伯雄曾说过“他只知道酒是给人喝的,不知道酒能醉人”,夸赞吴伯雄的好酒量。

詹春柏说,吴伯雄也曾告诉他,自己是“海量”,“喝酒天下无敌,从不知酒醉是哪一回事”,并赞许吴伯雄心胸开阔,海纳百川。

吴伯雄致词时说,有这么多的美言与关怀,他觉得很感动,自己真是好福气,是福报,“上天对我很厚爱”;他参加国民党已经48年,从28岁担任省议员、33岁当县长,深受国民党的栽培,接下来他将当党工。

吴伯雄说,担任党主席共977天,在大家努力下,两岸关系从冲突到互动双赢,这是正确的道路。

马总统即将接任党主席,吴伯雄呼吁每一位党员都当马总统的后盾,因为马总统要改革、团结,眼前的路很艰苦,希望每个人全心全意力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