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北又增兵 缅军士气低落出现逃兵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讯】缅军八月底占领果敢后,持续烧杀掳掠,有部分华人逃到佤邦避难。近日又传出在缅北增兵一个营队,缅军因待遇、伙食以及后勤供给跟不上,士气低落,出现逃兵。

佤邦政府官员志奇表示,缅军占领果敢后,有部分华人逃到佤邦避难。

志奇:“果敢很多老百姓不但被抓捕,被枪杀,房屋也被拆掉,造成极大的恐慌,烧杀抢的都随时在发生。老百姓也跑到我们佤邦来了,因为他们在那边不安全,政府军到处抓伕抓兵。”

志奇还表示,近日缅军又在缅北增兵,但是缅军士气低落。

志奇:“在南伞的对面,缅政府军又去了一个营。政府军军心涣散,他的待遇伙食,后勤供给也都跟不上,有些士兵一提到打佤邦相当害怕的,哭的都有,逃跑的都有。”

果敢华人张先生表示,缅军持续抓人当兵,果敢兵目前已经组织了七、八百人。

张先生:“见人就抓,13、4岁就抓,这几天还在抄老百姓的家,清水河那边他说要打佤邦嘛,这几天老缅又增兵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 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