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多多罚太轻?吴揆:严重行为依法严惩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何旭如台北15日电)山寨版多多吓坏便当族,业者最高只需面临新台币20万元罚锾,外界质疑太轻。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表示,严重行为要依法严惩,若法律规定最高罚20万元,需依法办理,否则需修法。

吴敦义今天到经建会巡视,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做以上表示。

山寨版“多多”疑涉添加防腐剂而有致癌疑虑,卫生署表示,将依食品卫生管理法处办,乳酸菌数量偏少,因标示不实将面临 4至20万元罚锾,违规添加可能致癌防腐剂,只能开罚 3至15万元。

外界质疑罚锾太轻,吴敦义表示,对违反、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一定要依法严惩,但若法律规定最高只能罚20万元,就必须修法,否则应依法办理,不能于法无据。

吴敦义表示,他自己也吃了很多便当,发现有些便当附带的多多与原先喝的“差好多”,虽然有打上品牌,但不知道是不是假的多多,希望消保官能严加把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