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兹慨捐亿万美元 资助非洲印度农业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微软创办人之一、目前是慈善家的比尔盖兹(Bill Gates),今天公布一项1亿2000万美元资助计划,以促进非洲和印度发展活络的本土永续农业。

比尔和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Gates Foundation)表示,比尔盖兹今天在爱阿华州(Iowa)狄蒙(Des Moines)市举办的世界粮食奖(World Food Prize)研讨会上演讲,同时宣布这项与其他专业机构合作的资助计划。

资助范围涵盖一系列计划,包括教导非洲人种植特定作物,像是豆类植物,豆类作物可用来肥沃土壤,也种植地瓜,在当地饮食中加入地瓜,可大大降低儿童缺乏维他命A的发生率。

其他计划又如设立专业知识网路,协助非洲人在决定农业政策时可有更大的自主性,或运用科技协助农人。

比尔盖兹在演讲中说:“协助最贫穷的小户农家种植更多作物,运销市场,是世界上单一最有力、减少饥饿和贫穷的手段。”

资助计划也将协助发展当地市场,并使其和学校相连结。

盖兹基金会全球发展计划副主任史丹纳(RoySteiner)说:“学校营养午餐计划可在当地和国内市场购买食物,如此一来可提增需求,而不是一味从外国进口食物,以供学校之用。”(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