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邱毅假发 黄永田判5个月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赖又嘉、周永捷台北15日电)56岁台南市男子黄永田,去年12月间扯落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邱毅假发。台湾高等法院今天二审判决,将黄永田以妨害自由判处有期徒刑5个月,得易科罚金,全案定谳。

邱毅回应,黄永田是“罪有应得”。他说,由于黄永成被起诉的罪名本刑不重,法官在一、二审都维持判决黄永成5个月的徒刑,已经算是相当严重的处罚。

判决书指出,邱毅不满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周占春裁定前总统陈水扁无保释放,于去年12月15日前往监察院,举发周占春渎职。黄永田利用邱毅步出监察院时,缓慢移至邱毅身后,趁机扯落邱毅假发,正要逃离现场时,被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员警逮捕。

全案经台北地方法院一审,合议庭认为,黄永田以强暴手段,妨害邱毅维护个人外观形象的自由权,以妨害自由罪判处他有期徒刑5个月。黄永田不服,提出上诉,被高院驳回,维持原审对他判处的刑度。9810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