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下周开始注射新流感疫苗 孕妇等优先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5日专电)英国卫生官员今天宣布,H1N1新型流感疫苗全国注射将于下周展开,包括孕妇等高危险感染群,将优先接受施打。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唐纳森(Liam Donaldson)宣布,19日起医院将对包括接受治疗的癌症病患、孕妇、6个月到65岁有心脏病、糖尿病、气喘等慢性疾病的病患、65岁以上健康不良民众,及第一线医护人员等优先施打。

即将派往阿富汗的官兵,也将接受新流感疫苗注射后再到前线。

英国上周传出两名孕妇死亡,一位是17岁的苏格兰孕妇,另一名住在威尔斯。

唐纳森说,研究已显示,孕妇罹患新流感有衍生并发症的高风险,“降低风险的合理方式就是接受疫苗注射,这样一来可以挽救性命”。

健康保护局统计指出,上周英格兰罹患新流感的病例达2万7000例,高于前一周的1万8000人。

苏格兰上周则有1万2500人感染新流感,高于前一周的6800人。北爱尔兰和威尔斯虽然都有增加,但是病例数较少。

唐纳森说,虽然整体来看,感染病例增加的速度缓慢,但是情况恶化或危急的病例却令人忧虑,目前364名住院病患,其中74人情况危急,是新流感爆发以来,人数最高的一次。

死亡人数上周共有10例,累计人数已逾100人,其中84人在英格兰,15人在苏格兰,北爱和威尔斯分别有4人。

皇家邮政工会已确定22日起发动全国大罢工,唐纳森表示,邮局罢工的时间极为不妥,虽然不会影响疫苗的运送,但是会影响医师寄发通知民众接种疫苗的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