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研究雷射视力矫正的不良副作用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5日专电)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今天发表声明指出,已与国家眼科中心等机构共同合作,正针对许多接受过雷射视力矫正民众抱怨的视力模糊、眼睛干涩等不良副作用展开研究。

据估计,约有600万美国民众接受过雷射视力矫正手术,花费约从1500美元起跳。

不过,从长远的角度看,雷射视力矫正手术是否会有任何眼部安全健康方面的疑虑,美国卫生单位还没有确切数据可以提供给民众参考。

FDA声明指出,已与国防部及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旗下医学研究机构国家眼科中心(National Eye Institute)合作,研究有多少百分比的民众接受雷视力矫正之后会出现视力模糊、眼睛干涩等不良副作用,进一步希望找出如何预估这些不良副作用是否会出现在某些患者身上。

声明中指出,第一阶段的研究于今年7月展开,研究项目当中包括提供网路问卷,让曾接受雷射视力矫正的民众评估动手术后在日常生活各方面是否有任何影响。

这项研究也会对动过雷射视力矫正手术的全美民众进行临床追踪,整个研究时程预计2012年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