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逮捕41名涉嫌按揭诈骗专业人士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讯】10月15日,美国司法部门起诉了41人涉嫌诈骗按揭贷款的专业人士,他们诈骗了纽约州超过100栋房产的贷款机构,涉案金额6400万美元 ($64 million)。

在这个代号为“糟糕的契约”的行动中,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就有31人投案自首或被逮捕了,其中有6名律师、7名贷款员、3名抵押贷款经纪人、1名会计师以及1名住宅物业估价师。

他们面临共谋、电汇欺诈和银行欺诈等8项指控。

检察官指控嫌疑犯们设下一系列骗局,包括以将失去房子、面临法拍的人们为目标。
检察官介绍,在一个案例里,4人被指控把法拍物业高价出售给稻草人买主,这些买主没有正确的收入申报和财产申请,由此骗到的银行按揭贷款的多余部分则被4人分赃。

美国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PREET BHARARA)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美国经济不景气,但我们仍对那些对金融机构讹骗及欺骗面临法拍的屋主的人们采取零容忍的政策。”

纽约州银行督察理查德.尼曼说:“这件案子中最恶心的是这些看门人,应该保护私人和机构的专家及个人,那些抵押贷款经纪人、抵押贷款银行家、评估师和律师们违反了他们的诚信和法律责任。

检察官也表示,本次发现的欺诈行为特别恶劣,因为它涉及抵押贷款经纪人和律师,这些人本应该为人们谋福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