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不提前注射甲流疫苗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讯】联邦健康部长阿格露卡(Leona Aglukkaq)星期五表示不会在11月之前为加拿大人注射H1N1甲型流感疫苗,因为还需要对临床数据进行进一步审查,加拿大人要在11月的第一周才能获得疫苗。

安省的防疫计划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已经开始执行,就是为65岁以上以及长期患病的人注射季节性流感疫苗,因为这一部分人最容易受流感相关的病发症的影响。
第二阶段,也就是11月早些时候将开始注射H1N1甲型流感疫苗,首批接受注射的人包括,65岁以下有长期慢性病者,医务工作者,偏远地区居民,怀孕妇女,6个月到5岁以下的儿童。在此以后,所有的安省居民如果需要和想要注射H1N1甲型流感疫苗,也可以注射。但安省健康官员金博士建议怀孕妇女等待下一批专门为孕妇准备的疫苗。
防疫计划的第三阶段就是为65岁以下的居民大规模注射季节性流感疫苗,这个阶段最早要到12月份才能开始。
卫生专家还建议为预防流感,居民们要经常用肥皂和温水洗手15秒钟以上,养成盖住口鼻咳嗽和打喷嚏的习惯,如果患病就留在家里修养不要上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