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东妻子杨小晶的遗体被火化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讯】今年10月10日被迫害致死的北京法轮功学员杨小晶的遗体在兰州火化。杨小晶生前好友刘桂芙女士为她的离世深感悲愤。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记者:简单的告别仪式后,在兰州已经停放了10天的杨小晶遗体被送往华林山火化。此前杨小晶的父母曾多次前往关押杨小晶丈夫曹东的甘肃天水监狱,恳求狱方允许曹东与妻子见最后一面,均被狱方拒绝。
杨小晶生前好友刘桂芙女士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杨小晶是一个好人,非常善良,却被当局迫害死。
刘桂芙:“我们心里头很难受的,她是一个电脑工程师,很好的一个人才,”“非常善良的一个人,就这么被他们迫害致死,活生生的一个人哪!现在曹东在监狱里面。”“一个夫妻俩,那麽恩爱的夫妻俩,就这么活生生的让他们给拆散了。”

刘桂芙还告诉记者,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杨小晶曾两次被劳教和受到酷刑折磨,前后长达4年。

刘桂芙: “她因为坚持不转化,在调遣处40多天在死人床上,在所谓攻坚队里长时间地不让洗漱,不许睡觉,百分之百地失去人身自由。不让吃、不让大小便,经血什么的都在那个床上吧。”

杨小晶的丈夫曹东在06年接受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史考特先生有关人权问题的采访后被当局抓捕并判刑五年。杨小晶受到国安警察的跟踪监视和骚扰,被迫流离失所,今年十月一日含冤离世,年仅45岁。

新唐人记者 王慧 李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